当前位置:

新化文田镇农民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衡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26 17: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正有序的进行“火灾”现场疏散

文田镇人大主席为同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义务消防队员为学生细致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农民义务消防队整装集合等待指令

消防队员快速有序的开展消防演练

  红网新化6月26日讯(通讯员 廖衡峰)时下正值夏季高温,极易造成火灾事故发生,6月26日,为认真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进一步检验农民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事故中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新化县文田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民义务消防员等26人在大田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9时,校园内响起了急促的消防演习警声,正在上课的全体师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做出反应:用湿毛巾或衣物等捂住口鼻,低头弯腰,靠墙,低姿势的从安全通道跑出,在班主任老师和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有序地撤离教学楼,整个撤离、疏散过程不到2分钟,300余名学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本次演练前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全校师生在紧张的演练过程中,人人认真对待,疏散过程中没有拥堵现象,也没有一位学生遗漏在教室。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们开展了消防救灾演练,文田镇党委书记苏传佑等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详细的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一位当地教师告诉记者,文田镇地理位置偏僻,而且很多房子都是土木结构,一旦哪里发生火灾,等到县里的专业消防队伍上来起码要一个多小时,最佳的扑救时间就错过,自从镇里有了这支农民义务消防队,我们的安全有了保障,想起来心里也觉得安稳了,经过这次演练后,如果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就不会惊慌失措了。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农民义务消防员的指挥能力和应变突击能力,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师生们的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培养一批“娃娃消防兵”,“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