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启动征兵工作 计划征兵1500人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若叶 文雅 编辑:王津 2015-06-27 09: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

6月26日,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红网株洲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若叶 通讯员 文雅)6月26日下午,株洲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株洲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赵文彬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使命责任感;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兵员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去年,株洲市完成1488名新兵征集任务,大学生比例达到32.16%,初中生比例低于9%,石峰区、天元区、醴陵市实现零退兵。
  
  今年,株洲市在完成上级赋予的预计1500人左右兵员征集数量的同时,将努力实现无责任退兵、无违规违纪、无安全事故,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35%以上(全市不少于525人),初中生征集比例不超过10%,非责任退兵率不超过0.5%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除网上应征报名和高校大学生预征工作已提前展开,今年的征兵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根据会议部署,7月4日至31日,株洲市将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组织应征青年报名、目测、初审、初检等。8月1日起,各县(市、区)将组织应征青年体检,12至25日,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8月26日至9月4日,“双合格”人员将接受复查复审,县(市、区)征兵领导小组将集体审批定兵。9月5日至30日,新兵交接。
  
  会上,石峰区、天元区、醴陵市3个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所高校武装部和9个乡镇(街道)武装部被评为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12名征兵工作人员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会议由株洲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胡鹏飞主持。军分区领导张杰、蒋贵祥、张龙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