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7000名小学生微机派位升初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王娉娉 2015-06-29 08: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同比新增微机派位优质学位2500个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长沙市2015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城区联合微机派位在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27056名小学生,在400名各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通过微机派位方式升入初中。

  和去年一样,长沙市城区小升初今年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和微机派位。高新区实行划片招生。其他区学生升入公办初中,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的方式进行;升入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初中按照“自愿报名、免试入学、录满为止”的方式进行。

  据悉,今年长沙市城区共有小学毕业生34667人,其中残障儿童、公办特色学校提前招收特长生、子弟学校和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共招收5873人,高新区划片招生1738人。五区派位总数27056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10565人,多校派位人数为16491人。

  据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介绍,今年城区新增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周南秀峰学校,并有学校开展联合办学,配套学校增加了微机派位指标,总共新增微机派位优质学位250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