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枫溪港河道将被开发成株洲市区首条峡谷风光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林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29 1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2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林)枫溪港长约1.3公里的河道(东起枫溪大道,西至湘江入口),将被开发成市区首条峡谷风光带。6月26日,芦淞区枫溪街道办事处传来消息,枫溪大峡谷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工作。另据项目业主单位市城发集团凤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最快明年年中建成开园。
  
  枫溪大峡谷项目占地面积29公顷,其中枫溪港水域面积约5.2公顷。接近入江口的枫溪港河段,地形地貌以峡谷为特征,生态植被覆盖良好。根据规划,项目将利用该段的自然山水条件,对河道两侧护坡实施绿化改造,新栽色叶植物,营造多彩的生态峡谷景观。
  
  此外,项目还将配套建设生态栈道、特色吊桥、亲水游览道,以及18米宽的片区道路。建成后,市民可行走在生态栈道上,时而听水声,时而闻鸟语,享受美妙的峡谷风光。
  
  枫溪大峡谷项目是枫溪生态新城综合开发的重要构成部分。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2.9平方公里的枫溪生态新城,将开发天池公园、枫溪港、枫溪大峡谷、湿地公园、枫溪公园五大公共设施项目,建设枫溪大桥、天池路、江湾路等市政基础设施。这些项目的上马,将推动枫溪新城土地的综合开发利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