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基地农业强壮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王娉娉 2015-06-29 10: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创建标准化生产基地11个,形成了10大农产品加工产业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一婷 张爱军 记者 周怀立)仲夏时节,株洲县神农林下中药材基地5000亩中药材长势正盛,首批黄精产品已开始采摘。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神农林下中药开发有限公司已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Q版挂牌。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公司今年还引进种植了5000亩玫瑰,准备建一个玫瑰精油提炼和药材加工工业园。

  株洲县是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采取多种激励措施,发展以基地农业为主干的现代农业,成功创建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力求将株洲县打造成长株潭地区重要的“菜篮子”、“米袋子”、“果园子”、“茶园子”。

  目前,株洲县已建成以“喷喷香”优质稻为龙头的28万亩无公害优质稻生产区,以“长源”蔬菜基地为龙头的5.3万亩蔬菜种植区,以“森龙油茶”为龙头的10万亩油茶种植区,创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1个、农产品加工企业48家,通过“三标一品”农产品认证45个。并以资源优势带动精深加工业,初步形成了水稻、蔬菜、水果、茶叶、生猪、水产品、竹木、油菜、花卉苗木、中药材10大农产品加工产业和流通链条。

  去年,全县实现农产品加工总产值6.7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472元。目前,该县已成为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与全省油茶生产大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