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预计2018年底开通 松雅湖南站主体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赵娟 编辑:何冰 2015-06-29 22: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赵娟)今天下午,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松雅湖南站完成主体封顶,这是该线路第一个完成主体封顶的车站。预计2018年底,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开通试运营。
  
  松雅湖南站自2014年5月2日开工建设,历经1年零1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接下来松雅湖南站将要完成二期施工交通转换和南侧附属结构施工,预计2016年4月底完成建设。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设站25座,从西南至东北方向,依次为山塘、洋湖湿地、洋湖新城、阳光、中南大学、阜埠河、灵官渡、侯家塘、东塘、桂花公园、阿弥岭、朝阳村、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东、丝茅冲、四方坪、雅雀湖、长沙大学、月湖公园北、湘龙、星沙、松雅湖南、星沙文体中心、黄兴大道、广生。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透露,目前,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车站中有18个车站已展开主体结构施工,6个车站正在进行交通疏解、手续办理及拆迁工作,侯家塘站已与1号线同步建设。
  
  除了地铁3号线外,地铁1号线、4号线、2号线西延线也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1号线一期工程南湖路下穿通道主体工程、路面工程及标志标线施工目前完成;南门口—黄兴广场盾构左线贯通。4号线一期工程已完成正线土建招投标工作,曲塘东路站已完成60%的围护桩施工,其余站点施工即将展开。2号线西延线土建施工和轨道施工已于今年4月30日全面完成,目前正全面开展机电施工相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