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下起“毛毛虫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轶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6-30 16: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30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杨轶)这阵子,住在芦淞区洗煤厂生活区5栋和6栋的居民,外出都必定打伞或戴草帽,居住小区其它楼栋的居民路过这两栋居民楼附近也必打伞戴草帽。小区居民称这可不是为了时尚,也不是害怕火辣辣的太阳,而是这里几棵树上的毛毛虫了老是从天而降,不得不绕道走。
  
  毛毛虫闹腾树荫下居民都不敢乘凉
  
  在芦淞区洗煤厂生活区,5栋和6栋之间有两排树。6栋旁有条10米长的巷子,巷子尽头就是17栋,巷子中栽着6棵树,17栋前栽着3棵树。这阵子5栋和6栋间的2棵树以及巷子中的6棵树发生了虫害,其中有两棵树的叶子基本上已被啃食干净。
  
  住在6栋的居民张桂英称,因为5栋和6栋间两排树上时不时掉落毛毛虫,尽管这阵子天气热,都没人在这附近树下乘凉。
  
  在5栋靠外的单元门前,《长株潭报》记者发现地上一摊毛毛虫的尸体,旁边还有十来条毛毛虫往楼内爬。小区居民将那摊毛毛虫尸体扫走后,地面又掉落很多毛毛虫,在这些毛虫旁边,还摆放着一瓶刚使用过的杀虫气雾剂。
  
  居民态度
  
  想砍树,但批准了才能砍
  
  “发生虫害的树附近还有幼儿园和小学。”张桂英称,很多孩子都经过这里上下学,他们很少打伞戴草帽,“经过这里,经常被树上掉下来的毛毛虫叮一身包。”
  
  张桂英称,每年6月到8月,就是虫害的发生时间,受到毛毛虫侵害的这几棵树正好堵住两栋楼的出口。而在这两栋楼旁边,是一条通往医院及菜市场的路,居民都是从这里进出。
  
  张桂英称,生活区内没有物业,去年小区居民求助媒体后,结果来人打了药灭虫,但第二天便下了大雨,喷洒的灭虫药没有起到多大作用。居民们想砍掉这几棵树,但砍树必须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才能砍,“我们只是觉得砍树是一个治本的方法,毕竟树高了,药也打不上去。”
  
  □部门回应
  
  芦淞区绿化办:将派人喷药灭虫
  
  芦淞区绿化办相关负责人称,小区发生虫害,居民可求助物业灭虫。但因为洗煤厂生活区没有物业,这位负责人表示,绿化办将派人进行喷药灭虫。
  
  同时,这位负责人称,因为不清楚发生虫害的树木是哪种树木,所以不好判断该生活区虫害的具体原因,“如果头一年冬天很冷,第二年的虫就会少一点,这和气候有一定联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