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上半年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7.5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蒋晓国 郭继林 编辑:周芬 2015-06-30 09: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蒋晓国 郭继林)6月30日,笔者从道县农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道县认真贯彻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助推农业生产机械化加快发展。上半年,全县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7.59万元,受益农户及农机合作组织542户,推广各类先进适用农机具2060台(套),推广国家补贴机具638台(套)。其中,大中型轮式拖拉机4台、手扶拖拉机44台、履带自走式拖拉机8台,中小型谷物联合收割机3台、耕地机械422台、水稻插秧机18台(含水稻高速插秧机2台)。
  
  为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道县及时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县政府分管领导为补贴工作实施和监督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谁办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倒查和追究制度,确保农机补贴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户。同时,进一步完善农机购置补贴监管机制,坚持“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实地核查原则,要求见人见机见票、核对机具铭牌与发动机等配置参数信息,通过实地核查对补贴机具质量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强农惠农政策不走样,确保补贴资金安全运行。2014年,道县共发放农机补贴指标书2760余份,发放补贴金892万元,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680万元补贴资金任务;全县累计补贴各类农机具4600余台,受益农户及服务组织2300余户,直接拉动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机消费达32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