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偷变电器线未果 将贼手伸向路灯电缆线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书盈 编辑:王津 2015-06-30 15: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书盈)何某和同案人刘某欲盗变电器线卖钱,深夜寻找作案目标未果,转而疯狂行窃路灯电缆线。2015年6月29日,公安机关以刘某、何某涉嫌盗窃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何某和刘某并非同乡,却因开三轮车接客认识,关系一直都不错。2015年3月初,何某因身上没钱用,便向刘某提议偷变电器里面的铜线去卖钱,刘某当即表示同意。3月4日晚上10点左右,何某和刘某带着钢丝钳、手电筒等作案工具开车来到株洲县南阳桥乡寻找作案目标,但接连一两个小时都未寻到找到变电器,故两人折返回家。
  
  3月6日深夜,贼心不死的何某和刘某带着作案工具再次来到株洲县南阳桥乡寻找变电器。两人好不容易发现一变电器,却发现里面的线是铝线。就在两人放弃偷变电器开车掉头往回走的路上,何某注意到了路旁的路灯杆子。于是,何某急忙下车,打开路边的井盖,在确认电缆线是铜线后,持钢丝钳将路灯电缆线剪断11空,并与刘某一起从井盖里盗走9空电缆线。被盗电缆线长315米,经鉴定,价值18000余元。
  
  当月,何某和刘某以同样的方式,在南阳桥乡五次盗窃电缆线,被盗电缆线价值10余万元。而在最后一次作案时,何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刘某逃跑。后公安机关将刘某抓获。
  
  2015年6月29日,株洲县公安局以何某、刘某涉嫌盗窃罪移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该案正在进一步的审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