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加强党管武装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5-07-01 07: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徐守盛主持 杜家毫孙金龙等出席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省党政军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张文雄、黄跃进、马必强、戴焕、郭辑山、姜英宇出席。

  会上,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政委马必强对省军区提请会议审议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2位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2位军分区主官报告参建参治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了有关具体事项。

  徐守盛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军地合力、真抓实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呈现稳定发展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贯彻实施的开始之年。要坚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新的军事战略方针准确理解把握使命任务。要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紧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兴湘强兵,紧跟全面深化改革谋求武装工作创新发展,紧跟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军事法规建设,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党管武装的核心领导。要立足军民融合深化改革发展,科学制定融合发展规划计划,建立健全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融合发展法治建设,重点在力量体系、基础建设、新兴领域、文化资源、平安社会等方面深度融合。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战斗力标准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的有效落实。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上下功夫,抓好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综合运用传统和新型传媒手段,拓展全民国防教育渠道;在进一步提升“双应”能力上下功夫,构建与信息化战争相适应、与市场经济发展相协调、与参战支前任务相匹配的新型后备力量体系;在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建设上下功夫,探索推进党委主导、军队主筹、国动委主管、政府主抓、部门企业主办的工作机制;在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参建参治,有针对性地进行生产帮扶、文化帮教、危难帮解、发展帮促,维护好发展好涉军群体的利益,发扬扶贫帮困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抢险救灾“突击队”、“生力军”作用。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健全法规制度,严格依法履职,不断优化党管武装工作的运行机制。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学法,牢固确立“法定职责必须为”的理念,确保党管武装工作不因领导变化而变化,不因时间变化而变化。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国防法规落实情况和重点军事工作执法检查,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杜家毫强调,要凝聚抓好国防动员建设的共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统筹考虑国防动员建设,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找准军民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突出项目带动,通过先行先试,努力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努力做好军民深入融合这篇大文章。要以务实作风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国防动员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