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兴通讯中部最大研发生产基地落户湖南 杜家毫宣布项目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王娉娉 2015-07-01 08: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报道中兴通讯中部最大研发基地麓谷开建

  中兴通讯中部最大研发生产基地落户湖南

  杜家毫宣布项目启动 侯为贵出席并讲话

  项目总投资40亿元,计划2年建成,5年内实现年产值40亿元以上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举行。两年后,中兴通讯在中部地区最大的全球性研发及生产基地将屹立于此,成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又一张靓丽“名片”。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讲话,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去年12月,省政府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湖南信息化和新能源建设。今年4月,长沙与中兴通讯开展洽谈对接,仅用2个月时间就实现了项目落地建设。根据协议,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主要用于中兴通讯旗下的通讯产品、设备生产、研发及相关衍生业务开展。预计该项目整体建设期为两年,5年内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个。

  侯为贵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及长沙市给予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项目能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洽谈、签约、落地,充分展示了湖南各级政府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高速度、高效率。未来,中兴通讯长沙基地将更好发挥全球通讯领域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易炼红说,通过依托中兴通讯一流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发挥长沙“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的区位交通优势,以及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级湘江新区的聚合效应,中兴通讯长沙基地一定能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整合信息资源的平台、聚集高端人才的洼地、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长沙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开花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