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将撤县设区 株醴都市区规划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万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7-01 08: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万佳)近日,记者从多个部门获悉,十三五规划期间,醴陵市、株洲县在空间布局上将有较大调整。株醴都市区将成为株洲区域城镇化的核心载体,株洲县将力推撤县设区,积极对接株洲市区。
  
  十三五期间,株洲将做强株醴都市区。记者从株洲市规划局获悉,株醴都市区是包括株洲市区、醴陵市区和部分株洲县在内的核心都市区,在规划、交通和环境等方面都将实现捆绑。
  
  “目前,东城大道是拉通株醴都市区的重要载体。”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规划,株醴都市区将被打造成为区域行政服务中心、经济文化中心和商贸流通中心等三大中心。
  
  根据株洲市十三五规划,株洲将大力推进县域崛起。根据《株洲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株洲县将撤县设渌口区,8村并入芦淞区,两乡镇并入天元区,14个乡镇或将合并成5个镇。攸县将启动“撤县设市”,名字拟定为“攸州市”。
  
  规划显示,株洲县作为行政区划调整的先行先试区,将力推撤县设区,积极对接株洲市区,重点发展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打造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