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村支书亲自开挖机 打通农田灌溉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林道珍 莫平君 编辑:王津 2015-07-01 08: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片龟裂的农田急等灌溉

(大片龟裂的农田急等灌溉)

村支书开动挖机用砂石堵住拦河大坝和引水河堤缺口

(村支书开动挖机用砂石堵住拦河大坝和引水河堤缺口)

架设水轮泵引水灌溉管道

(架设水轮泵引水灌溉管道)

看着引水管里汩汩冒出的河水,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看着引水管里汩汩冒出的河水,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喝足甘霖的稻苗在阳光下展露出勃勃生机

(喝足甘霖的稻苗在阳光下展露出勃勃生机)

  红网绥宁7月1日讯(通讯员 林道珍 莫平君)“上水啦,终于上水啦!”6月30日上午10点,绥宁县李熙村菖蒲江田函里,看着引水管里汩汩冒出的河水流进久旱龟裂的农田,李熙村支书于大跃、村主任于定主、村秘书于成军、驻村干部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唐呈玉和现场群众都无比兴奋、开心。
  
  6.18特大山洪冲垮了李熙村菖蒲江大桥,冲烂了菖蒲江拦河大坝和引水河堤,毁坏了茅庐片的大片良田。洪灾发生后,李熙村村支两委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灾后恢复工作。村支书于大跃开来挖机用砂石堵住拦河大坝和引水河堤缺口,村主任、村秘书和其他党员、群众不甘落后,清除淤泥,疏通引水河道,修复受损水轮泵,架设引水胶管。经过3天的连续奋战,终于打通农田灌溉的生命线,确保了茅庐片350余亩农田的引水灌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