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App预约 在家门口看专家门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谢锦桃 编辑:杨洁 2015-07-01 09: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谢锦桃)今后,在家门口的医疗服务自助一体机上预约,或干脆在家用手机App登录,雨花区居民就能免去上医院奔波排队之苦,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三甲医院的专家门诊。昨日,雨花区卫生局和长沙市中心医院签约建立院区协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由市中心医院成立各科专家团队,每周定期派驻雨花区11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逐步对雨花区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托管或直接经营,让市民在社区就能便捷享受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根据双方协议,市中心医院组织各科室专家组建成至少11支专家团队,并派驻专家组长,长期对口支援帮扶雨花区全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个中心卫生院。专家组长亲自或者委派专家团队成员每周入驻对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服务,时间至少一天(含周末)。专家团队成员根据对口支援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组建,包括多个专科医务人员。居民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自助一体机,或通过专门的手机App、微信,可在家门口查询进社区服务的专家团队,并预约门诊。此外,市中心医院每年安排若干名额,免费接纳雨花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和卫技人员跟班学习,建立人才逆向流通机制。

  雨花区还将全面或部分委托市中心医院,对现有的全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一个中心卫生院逐步进行托管经营,本月起将在东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试点,对该中心输出先进的医疗卫生技术服务和管理。同时,对拟建的同升和黎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探索由中心医院直接建设经营管理,也可由区政府完成基本建设后,委托中心医院进行经营管理。如果试点成功,该区13个街道、镇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变成市中心医院的社区“分院”,让居民们就近享有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