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烟花爆竹企业7月1日起高温停产两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01 11: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熊胜兰)昨日,记者从宁乡县安监局了解到,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高温停产时段,所有生产企业必须在此期间内停产到位。
  
  当前已进入高温酷暑季节,高温、雷电、暴雨、山洪等极端天气频繁,极易引发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为切实做好高温雷雨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为高温停产时段,所有生产企业必须在此期间内停产到位。同时,生产企业要加强现场监管,督促企业将原材料入库,将生产现场清理干净,并将药物总库、成品库、化工原材料库落锁。加强对企业停产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复工工作,严格执行验收合格后复产制度,实行停产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必须经验收合格并完成操作人员安全培训后方可恢复生产。今年高温复工验收程序继续由企业提出申请,安监站现场验收,乡镇主管签字,乡镇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由乡镇安监站出具复工通知单,并报安监局烟花科备查。严格执行“谁验收、谁负责”制度,凡因降低验收标准、把关不严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验收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