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通报七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王娉娉 2015-07-01 16: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今年来,衡阳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出台了《衡阳市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责办法》及《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剑指“懒政”、“怠政”、“庸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日,衡阳市纪委通报了7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件。
  
  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从业资格考试乱象问题。2015年第一期《民声面对面》电视问政栏目对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乱象予以曝光,反映衡阳市驾校业务员可不经培训考试包办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考试现场秩序混乱、市运管处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形象差、从业资格考试存在替考代考拿证等问题。经查,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作为具体承办从业资格及继续教育考试的业务科室,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工作敷衍塞责,在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上,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经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决定,对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科长肖小平、副科长李琥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免职,解除考核员聘任、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撤销考核员资格;对驾培科科员左凯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解除考核员聘任、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撤销考核员资格;对在办事大厅嚼槟榔、抽烟、服务态度差的驾培科科员陈哲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解除考核员聘任、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撤销考核员资格。
  
  珠晖公安分局及茶山坳派出所在为茶山坳镇居民曾伟容办理“非转农”户口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不作为等问题。珠晖区茶山坳镇村民曾伟容举报反映在办理“非转农”户口过程中,珠晖区公安分局及茶山坳镇派出所推诿扯皮、久拖不办,茶山坳镇派出所教导员刘汉云接待群众态度冷漠、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等问题。经调查,曾伟容为办理女儿罗增辉“非转农”户口,先后10余次前往珠晖区茶山坳镇派出所及珠晖公安分局咨询和办理业务。珠晖公安分局茶山坳派出所教导员刘汉云在接待曾伟容过程中存在态度含糊、办事推诿、久拖不决、群众观念淡漠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经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决定,给予珠晖公安分局茶山坳派出所教导员刘汉云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职,调离工作岗位;对珠晖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希荣诫勉谈话,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
  
  耒阳市南京完小新建教学楼投入使用三年即成危房的问题。2015年第一期《民声面对面》电视问政栏目曝光耒阳市南京完小新建教学楼投入使用三年即成危房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耒阳市南京镇党委、政府以党政联席会议的方式研究决定建设工程承包,未按规定实施政府采购,且在没有按规定聘请勘察单位进行勘察和未按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情况下违规同意施工;耒阳市教育局没有向耒阳市南京镇党委、政府提出聘请勘察单位进行勘察及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的建议,且耒阳市教育局基建办在没有竣工验收的情况下进行工程款初核结算;耒阳市住建局城建综合执法大队没有对南京完小教学楼建筑工程的相关单位违法行为及时查处;耒阳市质监站没有将南京完小教学楼工程列入监管范围,没有对该工程工地有关材料的质量进行监督检查;耒阳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水资源中队对南京完小和南京中心幼儿园违规打井取水案件没有及时查处。上述各职能部门和乡镇在工作中存在不积极主动作为,不按政策法规办事,应当履职而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导致国家和群众利益受损等“为官不为”问题。经耒阳市委和耒阳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南京镇分管教科文卫工作的党委委员罗金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给予耒阳市建筑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彬、总工程师兼公司党支部书记贺胜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南京完小校长阳明开行政记过处分并免职;给予南京中心幼儿园园长李惠玲行政记过处分并免职;给予南京中心校校长唐玉魁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耒阳市教育局基建办主任肖进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时任耒阳市住建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杨宏荣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时任耒阳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水资源中队中队长李俊峰行政警告处分;对时任耒阳市质监站站长兰恒兵立案,因兰恒兵涉嫌滥用职权罪被耒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待法院判决后作并案处理。
  
  耒阳市财政局和新市镇落实耒阳市2015年第一季度财税工作不力的问题。2015年第一季度耒阳市财税收入未完成目标任务,耒阳市财政局牵头组织不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到位,造成工作被动。经耒阳市委决定,对耒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飞予以诫勉谈话。耒阳市新市镇在落实2015年第一季度财税收入工作中,没有按时完成耒阳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且财税完成情况排全市最后一名,存在对党委、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时任新市镇镇长候选人周利锋,作为新市镇财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新市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秋林,作为新市镇财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经耒阳市委决定,对时任新市镇镇长候选人周利锋诫勉谈话;对新市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秋林予以停职。
  
  耒阳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落实耒阳市2015年第一季度“两违”税费清缴工作不力的问题。耒阳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在2015年第一季度“两违”税费清缴工作中,没有按时完成耒阳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且排在最后一名,存在对党委、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耒阳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德任,作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两违”税费清缴工作组组长,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谢振军,作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两违”税费清缴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经耒阳市委决定,对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主任郑德任予以诫勉谈话;对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谢振军予以停职。
  
  耒阳市仁义镇落实耒阳市2015年新农合筹资工作不力的问题。耒阳市仁义镇在2015年新农合筹资工作中,没有按时完成耒阳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且排在最后一名,存在对党委、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仁义镇党委书记刘旭,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仁义镇分管新农合筹资工作的副镇长陈洁,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经耒阳市委决定,对仁义镇党委书记刘旭予以诫勉谈话;对仁义镇副镇长陈洁予以停职。
  
  耒阳市相关部门对新增“两违”建筑管控不力的问题。2014年10月以来,耒阳市蔡子池街道办事处范围内新增“两违”建筑16处,是耒阳城区五个街道办事处新增“两违”建筑处数最多的。耒阳市蔡子池街道办事处及耒阳市城乡规划局、耒阳市国土资源局、耒阳市住建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在贯彻耒阳市委“两违”控制的重要决策上措施不得力、执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耒阳市蔡子池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海清(蔡子池街道办事处控违拆违领导小组组长),耒阳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璞,耒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峥嵘,耒阳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宁,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时任蔡子池街道办事处政协联工委主任王清元(蔡子池街道办事处控违拆违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耒阳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资实文,耒阳市住建局副局长郑芳杰,耒阳蔡子池国土资源分局局长邓先方,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经耒阳市委决定,对蔡子池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海清、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璞、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宁3人予以诫勉谈话;对城乡规划局副局长资实文、住建局副局长郑芳杰2人停职;蔡子池街道办事处政协联工委原主任王清元已调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衡阳市国土资源局对耒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峥嵘予以诫勉谈话,对耒阳市蔡子池国土资源分局局长邓先方停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