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勒索专偷他人车牌 扬言不赎回下次专偷你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编辑:王津 2015-07-01 15: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7月1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闫海明)为勒索钱财,男子专偷他人汽车牌照,入刑出狱后又连续作案6起。7月1日,该男子在祁东火车站广场正再次实施电话勒索车主时,被执勤巡逻的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祁东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2015年7月1日下午,祁东站派出所民警巡逻中发现一男子在广场上吸烟,烟头扔满在地,遂上前劝阻。走近时,发现该男子正在打电话,声音几近咆哮:“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今天要是不把钱打到我账户上,我就……”随后挂了电话。听到男子这番话,执勤民警立即警觉起来,上前出示工作证后,要求查验该男子身份证,结果发现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和同事将该男子控制并带回所部调查。
  
  经查,该男子奉某,47岁,湖南省双牌县人,自2013年以来,在湖南祁东县境内专门盗窃他人汽车牌照,得手后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勒索车主钱财。当地公安机关多次接被盗车主报案,也曾3次将奉某抓获并打击处理。2014年6月,当地法院判处奉某拘役6个月,不料奉某出狱后不思悔改,继续实施盗窃。2015年4月以来,奉某已作案达6起,勒索钱财2000余元,其中一次还盗窃了当地法院某工作人员的车牌,该法院正是曾审判过奉某的地方,审讯中奉某直言:“我就是要讹他200块钱心里才舒服”。不料奉某也因作案中泄露行踪,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办案民警介绍,奉某作案时间一般为凌晨1点以后,作案工具为螺丝刀、钳子、手电筒等工具,其手法娴熟,一般几分钟内就能将车牌拆下,之后就会无赖式的勒索车主钱财,一般200至1000元不等。如果车主自认倒霉不付赎金,奉某便威胁下次还偷该车,直到车主付钱为止。由于奉某勒索金额不大,大多车主就抱着息事宁人的心理,给钱了事,反而助长了奉某的气焰。为了承接越来越多的“业务量”,奉某开了专门账户收赎金,买了新手机开通专门的“办公热线”。奉某被查获时正是在给最近被盗的一名车主下“最后通牒”,俨然把违法犯罪行为当成了一门“正经生意”。
  
  目前,奉某已被移送当地立案单位。民警提示,公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及时报案,切莫因为事小钱少而息事宁人,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否则积小弊而成大患,终将危害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