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开展无公害茶园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周芬 2015-07-01 17: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7月1日讯(通讯员 向群)为打造无公害茶叶基地,6月30日,古丈县农业局开展了百亩无公害茶园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州农业局专家前来授课,双溪乡梳头溪村茶叶种植户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州农业局专家分别就禁用农药使用后对茶园的危害、怎样科学使用农药、扦插育苗、茶苗移栽、茶园耕锄、茶园施肥、茶园修剪、茶园采摘、茶叶常见病虫害种类以及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专家们深入到古丈县英妹子茶叶基地进行实地指导,耐心解答茶农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再三叮嘱茶农在以后的茶园培管中尽量不用或少用农药,多采用绿色防控技术防治病虫害,努力打造无公害茶叶基地。通过此次培训,茶农们不仅学会了茶园修剪、采摘、绿色防控等技术,还提高了他们慎重用药的意识,为以后打造更多的有机茶园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