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成功签约陶瓷3D打印研究所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滕洁 潘政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02 08: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滕洁 潘政协)让传统产业的“腾飞”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为醴瓷“智造”谋划新篇。日前,醴陵市成功签约陶瓷3D打印研究所项目,醴陵陶瓷即将迎来新一轮生产技术革命。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实验室”未来的分支机构,将要启动建设的“湖南醴陵陶瓷3D打印研究所”项目预计总投资3500万元。其中,2015年投资1500万元。将组建一支专门的技术团队,致力于陶瓷3D打印设备、材料以及工艺的研发,广泛应用于医用陶瓷、艺术陶瓷以及日用陶瓷生产领域。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将采用技术研发与市场运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陶瓷3D打印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成为醴陵陶瓷产业技术研发的公共服务平台。
  
  当天,湖南华曙高科、醴陵渌江集团,以及新世纪陶瓷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周晓理祝贺项目启动,认为这是醴陵“招商引资年”活动结出的丰硕成果之一。他指出:该项目的落地不仅可以提高醴陵在3D打印方面的研发水平,而且将成为传统陶瓷产业领域的一项革命性技术。他说:美好的梦想,让我们走到一起。3D打印早已是一个热词,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蕴藏着庞大的发展商机。因此,将3D打印技术植入陶瓷领域,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政府搭台,研发机构与企业唱戏,这一架构严谨并且完整。同时,要建立科学灵活的运行与运营机制,实现抱团发展。醴陵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优厚的政策条件,希望签约三方尽快拿出工作计划、运转机制等具体方案,力争项目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康月林在发言中说:陶瓷产业是醴陵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祝贺项目选址这方创新和创业的热土,愿意为研发团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发展环境,将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小曙感谢醴陵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投入技术和实力,打造好这一实实在在的产业项目,助推醴陵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让“传统产业”与“现代科技”碰撞出时代的火花。
  
  醴陵市领导向平、廖宏力、贺小玲出席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