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为全国锌钢型材最大产业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王娉娉 2015-07-02 08: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6月30日,湖南省地方标准《建设用粉末喷涂锌钢防护型材》正式发布。该标准明确了锌钢防护材料行业术语定义,对锌钢材料的含锌量、抗压指标、防腐指标、连接指标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标准的出台,对已经成为全国锌钢型材最大产业基地的湖南,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锌钢防护行业发展迅速,成为建筑防护材料的主流选择。逐步替代了不锈钢、铝型材、铁艺和木制品等防护材料。湖南省锌钢型材防护栏的生产厂家已近百家,成为全国锌钢型材最大的产业基地。目前,我省房地产项目的锌钢产品覆盖率达到90%,市场范围迅速扩展至全国大部分地区。以湖南为代表的锌钢型材产业在全国居于领跑地位。

  随着市场的壮大,锌钢品牌蜂拥而至,出现品质鱼龙混杂,消费者难以辨别优劣等诸多行业问题。湖南省锌钢地方标准适时推出,填补锌钢行业无统一标准的空白,使行业从此有标准可依,利于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经营。对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产业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国内首部锌钢防护型材标准,在整个锌钢防护市场,提升锌钢防护产品质量水平,切实保障工程项目的安全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方面进行了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