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今年第二轮巡视:5市州10县市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熊璨 2015-07-02 11: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上午,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7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宣布今年省委第二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组长授权和被巡视地区安排。
  
  黄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全面完成今年第二轮巡视任务,着力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黄建国指出,今年第一轮巡视以来,全体巡视干部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攻坚克难、较真碰硬,巡视成果丰硕,震慑作用明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面对推进巡视全覆盖、用好巡视成果、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的繁重任务和艰巨挑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适应、勇于承担,坚决完成各项巡视任务。
  
  黄建国强调,做好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要以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方针新精神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在巡视重点上抓住“关键少数”,在巡视方法上坚持依法依规,在巡视内容上紧扣纪律建设,确保更好发挥巡视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要强化准备工作,认真做好组织、业务和情况准备。突出巡视重点,聚焦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重点人、重点内容、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坚持依规巡视,工作方式和程序要依法依规,巡视抽查要控制范围,“建议审查”要严谨规范。搞好协同作战,纪检、组织、审计等相关单位巡视前要互通信息,巡视中要提供支持,巡视后要用好成果。落实巡视整改,带动巡视前即知即改,督促巡视中立行立改,强化反馈后全面整改。
  
  黄建国要求,要以中央修订颁布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着力完善配套制度,创新管理方法,加强巡视宣传,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我省巡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更好发挥巡视这个监督“利器”的“利剑”作用。
  
  经省委批准,今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株洲市、湘潭市、邵阳市、常德市、郴州市进行巡视回访,对长沙县、浏阳市、衡阳县、耒阳市、岳阳县、临湘市、永定区、桑植县、凤凰县、古丈县进行常规巡视。

  附:2015年第二轮巡视省委巡视组组长授权安排及被巡视地区安排

  省委巡视第一组组长:余长明;巡视株洲市

  省委巡视第二组组长:陈克鑫;巡视凤凰县、古丈县

  省委巡视第三组组长:刘庆选;巡视常德市

  省委巡视第四组组长:高克勤;巡视桑植县、永定区

  省委巡视第五组组长:孙青乃;巡视郴州市

  省委巡视第六组组长:戴军勇;巡视湘潭市

  省委巡视第七组组长:郭树人;巡视邵阳市

  省委巡视第八组组长:孙剑霖;巡视长沙县、浏阳市

  省委巡视第九组组长:唐松成;巡视衡阳县、耒阳市

  省委巡视第十组组长:张迎龙;巡视岳阳县、临湘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