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考本科一批志愿填报今天截止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沈颢 编辑:王娉娉 2015-07-02 09: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5湖南高考信息大全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沈颢)7月2日,是湖南省高考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大量还在犹豫中的考生,必须在今天做出选择。

  7月1日,湖南省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孙嘉玮向潇湘晨报记者透露,他暂定报考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他说,钱学森力学班具有很好的开放性,在人才培养上,采用的是跟以往不同的创新模式。想进入钱学森力学班,需要经过严格的面试考核。孙嘉玮说,6月30日面试当天,当考官问他什么是不断创新的精神时,他沉默了片刻。

  全省文科第一名顾殊涵也有了决定,他透露,将报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读工商管理类专业。

  关于志愿填报,顾殊涵认为这首先要看个人的兴趣,然后再根据高考分数,有层次地选择学校,填报之前要仔细了解各个学校的情况包括课程设置、专业等,还有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

  高考志愿研究专家、长沙和沛生涯高考志愿研究中心首席咨询师郑博文认为,考生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将个人目标与志愿填报结合起来。

  面临志愿填报的不只是高考生。7月3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公布中考成绩,紧接着就是填报志愿工作了。考生可在网上找到2015年长沙中考志愿填报入口:http://www.csedu.gov.cn/zz/index.html(填报志愿当天开放)。南雅中学副校长黄汉军告诉准备填报志愿的同学,不要盲目地盯着名校,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根据自身的特点,看是否与学校的办学理念相吻合,不要入读之后“水土不服”。另外,选择学校也要考虑离家的远近,是否需要住校等实际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