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可以用支付宝查路况交罚款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王娉娉 2015-07-02 09:4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颖)7月1日,长沙公安交警支付宝服务窗正式上线,只需进入支付宝手机终端,通过搜索“长沙交警”或扫二维码方式,就能关注这个便民服务平台了,不管是想查看路况信息,还是自己的相关交通违法,都能通过支付宝服务窗直接进行。

  长沙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许晓介绍,支付宝长沙公安交警服务窗第一期推出了路况实景、交通违法查询、机动车信息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以及交管动态等功能,比如实景路况,一方面是图片形式展现电子监控路口路段的状况,另一方面则有整点播报功能,每个小时将城区拥堵或畅通路口路段进行文字直播,尤其是主干道的通行情况,能让市民在出行前规划好最优路线。在信息查询上,只需要输入相关证件号码,市民就能查询车辆或本人驾驶证的违章情况,参加驾考的学员在拿到驾驶证之前,也能一直在该平台查询自己的驾考成绩。

  除此之外,许晓表示交管动态也能用手机查看,市民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相关的交通管制信息和长沙交警的整治动态。“下一阶段,还会把交通违法在线交罚款、车管业务在线办理等服务搬上移动终端,市民以后通过支付宝就能直接处理违章和罚款,而已经签约正在前期筹备的微信公众号平台,预计也会在本月与市民见面。”同时长沙交警也表示,这是长沙交警首次把相关业务搬上移动终端,如果市民使用后有相关的意见或建议,可以通过长沙公安交警QQ邮箱1914124029@qq.com进行反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