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人社工作深化五大改革迎接新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伍荟双 张丽荣 刘道仁 编辑:周芬 2015-07-02 09:51: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邓敏炉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韶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文件

  红网新化站7月2日讯(分站记者 伍荟双 通讯员 张丽荣 刘道仁)6月30日,新化召开2015年人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人社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人社工作。县领导邓敏炉、姜世星、杨韶红、段绍斌,各乡(镇、场、办)行政一把手、分管领导、人社站站长、组织人事干事,县直单位分管领导、政工人事股长,县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以上负责人及直属局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韶红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全县人社工作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圆满完成了就业保障目标,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31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557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率达100%;有效推进为民办实事,全部圆满或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农村公路建设、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等25项为民办实事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劳动维权执法力度,全年监察用人单位146家,处理日常举报投诉189件,为3719名劳动者追讨工资等待遇4543万元,调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37起,处理省、市、县信访部门交办、转办和群众直接来信77件等,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姜世星指出,新常态下,就业、社保、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领域都面临诸多新情况、新挑战和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人社工作新要求,努力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确保新增创业主体2500户、带动城乡就业4000人;要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速推进社会保险经办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和支柱产业、骨干产业人才的引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率先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点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5年新化县人社领域改革任务繁重,涉及五项大改革,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设立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和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
  
  县委副书记邓敏炉强调指出,2015年,人社工作多项改革任务压力前所未有,工作要求更严、群众期待更高、面临挑战更多,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在深化改革、依法行政、改善民生、人才培养上求新突破、下真功夫、创实业绩和花大力气,精准发力,努力开创全县人社工作新局面。同时,人社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政策性强,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业务保障和作风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举措,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新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县人社系统还就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乡镇工作补贴等政策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2015年全县社会保障卡(城镇卡)的发行与应用进行了业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