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茶陵火车站7月1日起告别客运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进 何林武 编辑:陶园 2015-07-02 11: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进 实习生 何林武)7月1日起,2370次、2368次列车分别改为K2367次、K2368次,运行区间也由长沙至茶陵,改为长沙至井冈山。线路调整后,列车不再停靠攸县火车站、茶陵火车站。
  
  攸县火车站、茶陵火车站建于1973年,位于醴茶线上,隶属南昌铁路局管辖,现为四等站。“如今看着空荡荡的车站,还是有很多不舍。”攸县火车站站长张庆宜介绍,攸县火车站、茶陵火车站此前都只有2370次、2368次这一对客运列车经停。今后,上述两个站不再上下旅客,也不再发售车票,只办理整车、零担货物发到等货运业务。
  
  新开通的K2367次、K2368次列车,在株洲境内经停株洲、攸县南、茶陵南、炎陵4个车站。“这意味着,攸县、茶陵今后的铁路客流都将分别集中到攸县南站、茶陵南站。”茶陵南站站长谭耀农介绍,2014年7月1日,茶陵南站正式投运,依靠吉衡铁路具备了铁路客运直通昆明、南昌、南宁、广州等地的能力。攸县南站于2014年8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可直通上海、广州、南宁、合肥等地。
  
  目前,茶陵火车站到茶陵南站的公交车已投运,攸县县城(东风大酒店)至攸县南站的专线也已开通。攸县南站站长张清华解释,“专线班车是定时开行,每趟列车停靠火车南站时,都有专线班车与之接驳,市民可根据所购车票时间信息乘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