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韩旅游将免签证费 湖南部分旅行社表示暂不恢复赴韩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康晓乔 2015-07-02 10: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韩国政府昨日发布声明称,为了恢复旅游市场,决定对中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免除签证费用。而湖南旅游行业在获知这一信息后,普遍表示这一政策意义不大,暂时不会恢复赴韩国游业务。

  7、8月份原本是韩国的旅游旺季,受到MERS的影响,境外赴韩国旅游人数却可能与同期相比大幅下降,比如济州岛6月迎来的中国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6%。韩国司法部表示,此前使馆在3月1日至6月30日发出的3个月有效期签证将顺延为6个月。同时从7月6日开始至9月30日,韩国将免除包括中国在内部分国家游客的签证费用(15美元);同时,拥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也可以在韩国免签停留15天。获知韩国政府的这一决定后,记者采访了长沙多家原来从事韩国游业务靠前的旅行社,大家表示在目前情况下,韩国的这一新政策对游客没有吸引力,考虑到游客安全,暂时不会恢复赴韩国游业务。华天国旅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当地疫情没有得到彻底控制前,不会恢复赴韩国游业务。”亲和力原计划有团6月底赴韩国,MERS暴发后报名者纷纷取消出行,其负责人表示:“目前状况下,即使旅行社恢复赴韩国游业务,游客们从自身健康出发,也不会参加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