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解救24只画眉鸟 3名猎鸟者被依法刑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王娉娉 2015-07-02 10: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邓晓 记者 蒋剑平 戴勤)6月30日,隆回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画眉鸟案,解救出被非法捕捉的画眉鸟24只,缴获捕鸟网1张、呼鸟器1个,并对非法猎鸟的舒某等3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6月30日上午,一阵阵鸟叫声在隆回县石门乡大周村响起,引起村里群众好奇。人们循声去看,原来是从挂在村边的12个鸟笼中传来的,笼中共关着20多只鸟。一位村民向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报了警。森林公安立即前往大周村查处。

  经查,这些鸟是我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画眉。猎鸟者舒某等3人系贵州凯里市人。据其供述,今年3月至6月间,他们持捕鸟网、呼鸟器等,在隆回县石门乡、荷香桥镇等地非法捕捉画眉鸟85只,销往贵州等地,获利1.2万余元。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