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完成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来源:红网 作者:汤勇 李兰 编辑:周芬 2015-07-02 14: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2日讯(通讯员 汤勇 李兰)根据湖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加紧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标准调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底前常德市完成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经过单位申报、市人社局审批,截至6月30日,常德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处共为244家单位的7268名离退休人员发放调整部分养老金2712万元,市财政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进行了预算追加,确保如期完成此次养老金调整工作。
  
  此次调整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和已达到离退休年龄的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留任的除外),从2014年10月1日起增加离退休费。调整标准根据其行政职务和专业技术职务不同,离退休人员每月可增加260元至700元不等;按国家规定办理退职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60元退职生活费。另外,对高龄老人给予政策倾斜,在上述调整标准基础上,对2014年9月30日前年满75周岁至80周岁的离退休人员每月增发60元;已满80周岁的每月增发1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