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突查公共场所禁烟工作 部分场所存在不少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尹义龙 李丹 编辑:熊璨 2015-07-02 15: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7月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尹义龙 通讯员 李丹)6月29日至30日,由湘潭市创卫办、市爱卫办、市健康教育所、市卫生监督所及市内主要媒体组成的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全市部分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烟情况。结果显示:湘潭市机关、单位等工作场所禁烟情况良好,但餐饮、网吧、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禁烟任重道远。
  
  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要求,根据《湘潭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创卫办、市爱卫办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行政机关(包括窗口单位、办证大厅)、医院、银行、商场、餐饮店、茶楼、美容美发、旅馆、公交的士等30余个单位和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重点检查各处是否有禁烟标志、是否开展禁烟宣传、是否有吸烟现象、是否有烟头、烟味、烟具等、是否有吸烟劝导员、若有人吸烟是否有人劝阻、是否有烟草广告等情况。
  
  检查人员发现,通过三年努力,湘潭禁烟意识有了很大的增强,全社会支持控烟禁烟的氛围已经形成;各大型会议室、各工作场所、大多数单位特别是各机关、单位的工作场所,禁烟工作做得较好。其中,教育、卫生等部门,起了很好的禁烟示范作用。
  
  检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如在江滨的网域晶宫网络会所、汽车西站的奇缘网咖,检查人员发现多人吸烟,室内烟味很浓,烟蒂、槟榔渣遍地,且无控烟劝导员;在火车站,候车室内4个垃圾桶上有10多个烟蒂,候车室禁烟标志不醒目;在多个餐饮场所,发现仍然有顾客吸烟,烟味很浓。检查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湘潭市将强化业主单位、相关监管部门对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控烟禁烟的职责,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创建无烟单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共同营造无烟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