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街道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义务理发

来源:红网 作者:沈定根 张亚辉 编辑:周芬 2015-07-02 16: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2日讯(通讯员 沈定根 张亚辉)“爹爹,我来给您剪……”6月30日一早,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敬老院的院子里挤满了人,3个年轻人在一群爷爷奶奶中间,格外打眼。原来,这是岳麓街道志愿者为街道敬老院老人举行的义务理发活动。
  
  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志愿者们就开始了今天的工作。一把小剪刀,一把小梳子,志愿者凭借娴熟的手法,没一会儿功夫,就打造出一个和头型相符的发型。
  
  72岁的王建国老人看着自己的新发型,用手抹一下,咧开嘴笑了起来。他说:“今天这几位小伙子妙手生花,一把小剪刀给我们这些老头子剪出了个性化的发型,真是又凉快又韵味。”
  
  现场,志愿者还用传统的剃刀给老人刮胡子,剃汗毛。当天,敬老院36位老人都换了个新发型。
  
  志愿者柏林表示,敬老院的老人们年纪大了,出去剪个头发也很不方便,正好我们有这个技术,也有这份心,来敬老院剪头发就像在家里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尽孝心一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