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 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07-03 07: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传达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召开的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
  
  杜家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主持召开的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对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总号令,也是我们做好扶贫工作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的最新部署,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要把扶贫攻坚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按照“四个切实”的要求,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扶贫开发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贫困地区如期全部脱贫。要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农村义务教育等三件大事。要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调动政府、百姓、社会力量三者的积极性,形成推进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定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带领广大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杜家毫指出,《条例》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将《条例》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范围,把关键点和新内容学懂、吃透。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省政府党组要带好头,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工作。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对党组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汇总、修改完善,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组工作制度体系,切实将党组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学习培训和督促落实工作。要结合省政府党组的工作实际,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组工作、党组活动、党组建设的根本依据,使《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