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曝光6月门前“三包”最差路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5-07-03 09: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记者在芙蓉区朝派路沿线看到,该路段店外经营现象严重,地面保洁不到位。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实习生 叶磊)早出晚归的流动摊点,层出不穷的“店外店”,经常冒出来的占道经营摊贩……昨日,市城管局曝光了朝派路、新开铺路、银杉路、佳亨路、树木岭路、桐梓坡路等六条长沙6月门前“三包”最差路段。记者随后进行了一番调查采访,种种乱象不仅让附近居民、过往行人和司机心烦,更成为城市管理的一个个“斑点”。

  银杉路 人行道上连辆电动车都难通过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岳麓区银杉路,在观沙岭农贸市场周边,有各种各样的小店铺。只见卖水果、蔬菜的商家早已不满足店内经营,而是直接将各类商品摆到了店外的人行道上,一眼望去,到处摆放着装有水果的白色泡沫箱子。而在人行道靠马路的一边,有不少卖蔬菜的流动摊贩,他们随意将蔬菜摆在马路边,大声吆喝生意。

  整个人行道上连一辆电动车都很难通过,很多行人走在马路上,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各种车辆不时鸣着喇叭与行人混杂着艰难通行。“这里几乎所有商户都把商品摆在人行道和马路边,严重影响交通和城市形象。”附近居民陈新怀告诉记者。

  佳亨路 原本干净的地面沾满黑色油污

  记者来到开福区佳亨路,这里店外经营、堆物情况十分严重。虽然已经到了上午10时,但卖烧饼、豆浆油条、水果蔬菜的摊点在佳亨路上随处可见。乱吐、乱扔、乱放……佳亨路上各类小吃店铺较多,由于天气较为炎热,店主们纷纷把就餐的桌子摆在店外,不少市民就在路边吃粉、吃面,各类食物残渣就吐在人行道上,原本干净的地面沾满了黑色的油污,已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地上更是有不少纸巾、水果皮等杂物。市民李明说:“佳亨路原本路面干净整洁,但却被一字排开的店外经营摊位破坏了,影响城市的形象。”

  朝派路 店外人行道俨然成了露天餐位

  同样的情形在芙蓉区朝派路也随处可见。接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朝派路,这里有十余家小吃店。一家小吃店的服务员从店里搬出几张小餐桌摆放在店门前,店外仅一人宽的人行道俨然成了露天餐位。前来吃中餐的市民络绎不绝,摆在店门前的餐位坐满了人,餐桌下有许多废弃的纸巾。为什么把餐桌摆放在店外呢?面对这一问题,一家小吃店的店主说,店内拥挤狭窄,店外空气好,客人更愿意坐在店外吃,加之别家店都在店外经营,如果他不这样做,会影响生意。除此之外,不少店主更是怕招牌不够醒目,自己又做了一个小灯箱挂在店外。

  随后,记者又先后来到天心区新开铺路(南二环至木莲西路路段)、雨花区树木岭路(劳动路口至曲塘路口)、高新区桐梓坡路(保利F区段),这些地方店外经营、人行道摆摊、店外堆物也十分严重。“城市是大家的,城市管理更需要靠大家支持。要减少、杜绝占道经营,除了相关部门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市民也应该提高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市民韩先生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