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滴滴顺风车昨登陆长沙 计费标准比正规出租车便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5-07-03 09: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首席记者 吴鑫矾)价格便宜、上下班路上还有伴儿畅聊,继6月1日率先在北京上线后,昨日,滴滴快的宣布,刚刚“满月”的滴滴顺风车登陆全国137座城市,长沙就是其中之一。根据滴滴快的公布的价格,长沙当地顺风车的计费标准比正规出租车还便宜了一半,有望成为长沙市民最经济、最有趣的出行新选择。不过,因为存在着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的嫌疑,顺风车和专车、快车一样,都存在着“合法性”的障碍。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快的旗下的C2C拼车业务。该业务与滴滴快的已有的出租车、专车业务有明显的区分,出租车和专车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服务,而滴滴顺风车则是互助型拼车平台。

  滴滴快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专车业务不同,滴滴将对顺风车平台上注册的车主和乘客进行信息匹配,利用先进的匹配技术,在出行时段、方向等大致一样的前提下,一对一连接每一位愿意结伴同行的车主和乘客,而乘客仅需与车主分摊出行的油费等成本即可,该费用都归车主所有,滴滴顺风车不向车主和乘客收取任何费用。

  作为一种公益、环保、有趣的出行方式,滴滴顺风车一上线就立刻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截至6月30日,滴滴顺风车已经有超过260万注册车主、有超过200万乘客使用了顺风车。如今,刚刚“满月”的滴滴顺风车,在全国覆盖的城市已经达到148个,成为国内覆盖最广的拼车平台,日高峰订单量突破60万单。

  “如今都提倡‘互联网+’,相比在路上招手拦车,我更喜欢如今用手机叫车,快捷高效。”市民刘女士说,“而且一个人开着5座甚至7座的车上下班,寂寞无聊又浪费资源。如果能将自己的车与顺路的乘客一同分享,这既能提高资源利用,也是一个很好的社交方式,生活圈相似的人可以互相认识,上下班的路上将变得更加有趣。”

  日前,交通部针对争议较大的出租车和专车问题也进行了回应,表示正在持续开展深度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城市政府、行业和社会意见,进一步研究出租汽车行业定位、经营权管理、运价形成机制等各种因素,尽快形成改革指导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