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骗人拼车后看相算命 邵阳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芬 2015-07-03 10: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3日讯(通讯员 尹建国 李勇)7月2日,邵阳市北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向媒体通报:一伙在邵阳火车南站、汽车南站先与人搭讪说可拼车,上车后在车上又骗人看相算命,再实施诈骗的作案团伙共5名成员被全部抓获。到此,该团伙诈骗案正式告破。
  
  该作案团伙分工明确,有揽客的,有算命的。作案时间也相对固定,经常选择早上6点多乘车的乘客进行下手,目标对象多为四五十岁的农村妇女。
  
  受害人讲述被骗经过
  
  骗子车上演双簧女士损失上万
  
  2014年4月22日,北塔公安分局茶园头派出所接到一名老年女子报警,说她被一伙人在车上骗了上万元,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
  
  据受害人伍女士介绍,她从张家界市回邵阳,准备到新宁老家探亲。当天早晨6点钟,她在邵阳汽车南站找车时,有一男一女上前搭讪,说他们要去新宁县回龙寺。没过多久,又有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头走上前来,说自己也是到新宁去的,于是一男一女提出大家一起拼个小面包车的建议,伍女士听后觉得顺路,便欣然同意。
  
  上车后,老头坐在前排,闲聊中,他称自己算命很准,并给同行那位女子算了一卦,这名女子直呼老人算命太准,并怂恿老头给伍女士也看看相。
  
  那男的便给伍女士算命,说她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手往地下拍下就有坨黑色的印。两人一唱一和,让伍女士深信不疑,立即同意老头为她看相。他摸了下伍女士的脑袋说她近期有灾。伍女士信以为真,害怕不已,老头说他可以做法帮助伍女士消灾。伍女士马上请老头做法,并按照老头的要求,将自己的钱包(钱包里当时2000多块钱)及银行卡、身上的金器用衣服里包起来,交给身旁的那位女子拿着。老头要求伍女士眯上眼睛数十下,以便他安心施法消灾。伍女士眯着眼睛数了十下后,那女的就把衣服及包着的东西还给了伍女士。
  
  车往前行驶到不远,老头要求停车,并要那名女子下车往后走300步,要伍女士下车往前走200步,说只有这样灾才能真正消灾。伍女士按照老头的要求下了车,在走了大约一百步时,她才意识到有些不对。赶快打开衣服包着的钱包、信用卡、金器等什么都不在了,再找那车子,车子也不见了。
  
  民警车站蹲守锁定嫌疑人
  
  多人受骗该团伙一年多骗了五六万
  
  从去年4月份开始,北塔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说在邵阳火车南站、汽车南站被人骗去拼车,随后掉进算命陷阱。一系列类似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
  
  5月2日早晨,北塔公安分局又接到一起受害人报案,情况与前多次报案人被骗十分相似。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监控,锁定可疑人员和车辆。
  
  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伙人好像一时消失了。6月25日凌晨5点多钟,民警在邵阳火车南站蹲守时发现了这伙犯罪嫌疑人,当时他们已经将一名受害人带上一台出租车上,并往邵阳县五峰铺方向驶去。民警们随后跟车追了三四公里,成功将车上五名犯罪嫌疑人还有作案车辆拦截住。
  
  北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梁继伯介绍,抓捕的时候,根据受害人陈述,这几名嫌疑人在车上正准备对她进行诈骗。
  
  梁副大队长说,这伙犯罪嫌疑人的诈骗特点是他们选择对象一般是四十到五十岁左右的妇女,作案方法就是看相,算命消灾。由于受害人防范意识较差,给了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该团伙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共骗得金额五六万元。
  
  目前该团伙五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