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 其关键子系统由中车株洲所提供

来源:红网 作者:涂志佳 胡小亮 编辑:熊璨 2015-07-03 10: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3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涂志佳 通讯员 胡小亮)6月30日,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所)提供关键子系统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在北京下线。该动车组设计时速350公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是继2010年CRH380系列动车组发布后,中国研制的最重要的一款动车组。
  
  据了解,当天下线的两列动车组分别由中国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其中,前者车身装载的主辅一体牵引变流器、网络控制系统、显示器等八大子系统均由株洲所提供,这充分展示了株洲所的自主技术实力。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设计研制,遵循了安全可靠、简统化、系列化、经济性、节能环保等原则,具有创新性、安全性、智能化、人性化、经济性等特点。
  
  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下线和试验验证工作,将为我国动车组实现全面自主化、标准化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