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岳公安现役部队重走长征路 争做“四有”军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国华 编辑:周芬 2015-07-03 14: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有'军人”主题研讨。郭啸 摄)

(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郭啸  摄)

(7月1日,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有军人”主题活动,着力打好新入警学员政治底色。郭啸 摄影)

  红网岳阳7月3日讯(通讯员 郭啸 张军)“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日落西山红霞飞”……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湖南省平江县羊角山间回荡。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深化推进“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7月1日,湖南岳阳边防检查站联合岳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岳阳市公安局警卫处等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共同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有’军人”主题党日活动。
  
  行军战前动员、途中文艺鼓动、村民表演慰问……在羊角山哨所遗址,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大力开展启发性、群众性的教育辅助活动,以重走红军路的形式教育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这也标志着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有’军人”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当日,驻岳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实地参观了陈列有革命实物和文史资料的平江起义旧址和彭德怀纪念广场,详细了解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诞生而不畏艰难险阻,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入思考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接受了思想洗礼。随后,驻岳公安现役部队组织开展了主题研讨交流会,聆听了平江起义纪念馆馆长肖剑横讲述平江革命历史,并围绕“如何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深入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新‘四有'革命军人”进行交流发言,增强了官兵们的党性修养,进一步鼓舞了斗志、激励了士气。期间,驻岳公安现役部队还慰问了革命老红军,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发出了“争做新‘四有’革命军人”倡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官兵对强军目标的认识,锤炼了党员党性,激发了队伍活力,坚定了官兵立足岗位、扎根警营、为民奉献的思想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