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10余亿专项资金治重金属污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王娉娉 2015-07-04 08: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已实施600多个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亮斌)记者今天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28亿中央财政重金属专项资金中,湖南获得资金总额10余亿元,为全国各省份中获得专项支持最多省份。

  中央财政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设立于2010年,支持了一大批重金属污染防治、民生应急、清洁生产等项目,带动社会和企业大量投入,对解决各地重金属污染突出问题、削减重金属排放量、降低重金属突发环境事件等,发挥了重要的引导示范作用。

  该资金设立后,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方案于2011年获中央批准,2013年湖南省政府将湘江流域污染治理列为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在这一背景下,我省连续多年成为该项资金分配最多的省份,先后获得国家重金属专项资金支持55亿多元,带动社会和企业投入200亿元,全省实施了600多个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39个结构调整项目,加快了我省污染治理、环境质量改善、经济结构转型。

  据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项目设置,如郴州市一揽子安排2015年至2017年度重金属治理项目20多个,并邀请一流咨询单位参与项目设置和申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严格项目把关。由于准备充分,我省13个参与项目申报的市州最终有11个入围,将获3年滚动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