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侦破系列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92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罗立 编辑:熊璨 2015-07-04 09: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3日讯 交钱3万,不用考试,就可以在注册会计师官网上查到通过的“成绩”。近日长沙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通过电信诈骗案件。
  
  原来,这个3人团伙中,有一人是黑客高手。通过入侵注册会计师官网,就轻松篡改名单。短短半年时间,这个团伙成功诈骗30余起,金额达92万。
  
  官网可查到“通过名单”
  
  短信中对方称:内部人员操作,收取少量“活动经费”,成绩合格后再给钱。
  
  家住长沙市四方坪的钟先生,一直想考一个注册会计师,但未能如愿。今年3月底,在收到短信后,钟先生把个人信息发给了对方。
  
  不到半个月,对方称成绩已合格,要钟先生马上汇钱,好尽快把会计证邮寄给他。当天晚上,钟先生登录注册会计师协会官网,发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喜出望外的钟先生马上将3万“活动经费”打给了对方。
  
  汇完款后,钟先生再拨打对方电话时却显示关机,从此再也联系不上。察觉不对劲后,钟先生再次登录会计师官网,发现自己的名字已“下架”。于是,钟先生立马向长沙市开福警方报警。
  
  黑客入侵官网篡改名单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今年5月7日,专案组将嫌疑人李某和王某斌成功抓获,并从其出租屋内收缴了大量身份证、银行卡和笔记本电脑。据悉,他们还有一个外号“小黑侠”的同伙。但他们一直通过网上联系,两人与“小黑侠”从未谋面。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发现“小黑侠”IP地址显示在广州市番禺区,是一名职业黑客,专门使用境外IP地址从事犯罪活动。
  
  原来,李某和王某斌通过打电话拿到受害人信息后,再由“小黑侠”入侵注册会计师官网,将受害人信息放到官网上。这样,受害人登录会计师官网就可以查到自己成绩。但只要钱一到账,“小黑侠”马上将受害人名单“下架”,以免被网站管理员察觉。
  
  今年6月26日,专案组在广州将“小黑侠”抓获。据统计,从今年年初到6月份,短短半年时间团伙3人成功作案30余起,诈骗金额达92万元。
  
  目前,3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