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查获千吨走私大米 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康晓乔 2015-07-04 10: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昨日凌晨,长沙海关组织警力,分别奔赴邵阳、岳阳、浏阳、长沙等4地开展集中查缉走私大米行动,查获涉嫌走私大米10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这是湖南首次查获走私大米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长沙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杨波介绍,今年年初,长沙海关对辖区内走私大米情况进行线索排查,发现有走私团伙将境外大米走私进境后运往湖南等地销售牟利。昨日凌晨,在地方公安、安全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沙海关组织警力分别奔赴邵阳、岳阳、浏阳、长沙等四地,开展集中查缉行动,共出动警力40名,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手机、电脑、账册等一批证据资料,在一仓库和火车车皮中暂扣涉嫌走私大米1000余吨。

  杨波介绍,这些走私大米主要来自广西、云南的中越边境,走私分子采取绕越海关偷运入境的方式进行粮食走私。此次查获的部分涉嫌走私的大米,藏身于邵阳邵东某仓库内,均为25公斤一袋的“三无产品”。

  粮食走私严重影响国家粮食战略安全,冲击国内粮食市场,危害粮食种植业。而且,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粮食还存在较大的病虫害隐患,对百姓的食品卫生安全构成威胁。因此,粮食走私历来都是海关重点打击的对象。

  海关总署3日晨指挥南宁、昆明、重庆、长沙等海关统一开展打击大米走私专项行动,成功打掉走私犯罪团伙9个,初步查证涉案走私进口大米5万余吨、玉米4000吨,合计案值2亿余元。这是今年海关总署部署开展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行动以来,打击大米走私规模最大、查获数量最多的一次专项查缉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