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儿童医院援外10年 培养662名儿科医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姚家琦 李奇 编辑:杨洁 2015-07-05 09: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姚家琦 李奇)7月4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举行“援外十周年”纪念活动。正在该院学习交流的140名国际学员,参加了这一活动。

  挥毫泼墨写汉字、美轮美奂旗袍秀、刚柔并济太极拳,还有趣味十足的夹筷子比赛、中文诗歌朗诵。不同肤色、不同的语言,国际学员们与中国朋友共同表演了充满中国风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桑给巴尔、巴拿马和巴勒斯坦的3名医师,代表140名国际学员,将写好的心愿卡片放入“时间胶囊”。他们的心愿在将下一届相同班级揭晓,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在湖南学习期间的美好回忆。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姚旭介绍,2006年起,受国家商务部委托,该院开始承担医疗援外培训的重任。作为全国唯一一家面向儿科的援外培训单位,已成功承办援外培训项目24期,培训主题包括儿科危重症、新生儿救治、常见病防治、传染病防治、护理技术、心脏外科、妇幼卫生、应急救护、传统中医药、医院管理等,为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662名儿科医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