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中心医院成为先心病救治定点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方江 王家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7-06 09: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6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杜方江 通讯员 王家明)7月5日,记者从株洲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已经成为株洲地区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定点医院。
  
  据了解,经株洲市中心医院申报,市卫计委组织专家审查和现场评估,确定中心医院为株洲市部分新农合重大疾病市级救治定点医院。其中包含了儿童先心病的救治,其救治范围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法洛氏四联症、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等。
  
  凡14周岁以内,患有救治范围内的先心病救治病种,符合救治条件的参合儿童,由家长携带身份证、合作医疗卡和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及病历资料,向所在县级合管办提出救治申请,并填写《湖南省农村参合儿童重大疾病救治审批表》,通过审核后即可参加先心病患儿救治手术。
  
  □治疗费用
  
  新农合全额承担部分先心病治疗费用
  
  农村儿童先心病、白血病救治的对象为14周岁以内、符合规定救治病种要求、具备治疗指征的参合儿童。其治疗费用按单病种定额包干,分别由新农合、医疗救助和患者个人按比例分担。其中先天性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及肺动脉狭窄的治疗费用由新农合全额承担;主动脉缩窄、法洛氏四联症、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及室缺合并肺动脉高压的治疗费用由新农合和民政医疗救助共同承担,其中新农合补助80%,民政医疗救助补助20%;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肺动脉闭锁、右室双出口、完全性房室隔缺损等其他复杂畸形的疾病住院治疗费用新农合补助7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