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举办全民舞蹈大赛 群众共享“消暑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良 编辑:周芬 2015-07-06 10: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格桑拉》:藏族风情浓郁舒卷

《我是大人物》:小小年纪有模有样

  红网益阳7月6日讯(通讯员 徐海良)7月5日,益阳市茶业市场人声鼎沸,掌声雷动,叫好不息,好一片欢乐的海洋。“欢乐潇湘绽放激情全民舞蹈大赛暨赫山区第六届广场舞汇演”热力来袭,炎炎夏日,为群众呈上了一道丰盛的“消暑大餐”。
  
  活动自6月份启动,经过初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的19支广场舞代表队参加比赛角逐。岳家桥镇韵律欢快的《大地飞歌》、赫山区老协歌舞队步履轻快的《快乐舞步》、欧江岔镇花样百变的《说唱脸谱》、桃花仑街道活泼可爱的《我是大人物》、鱼形山街道野性娇媚的《美丽的你》、龙光桥镇充满藏族风情的《格桑拉》……伴随着音乐的律动,一支支广场舞精彩演绎,欢快的舞曲、绚烂的舞姿交相辉映,或激情迸射,或婉如细柳,步伐交错显专业,举手甩袖送凉风,整个现场群情涌动,不断推向高潮。来自湖南城市学院的专业评委对舞者赞誉有加:“年轻很活力,舞姿很专业,反响很热烈,视觉很刺激。”
  
  “这个广场舞比赛真的蛮有味,既推广了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更是我们群众周末闲暇的娱乐'点心',得知茶业市场有比赛,今天我早早的就过来占场地了。衣服漂亮,舞者水平高,气氛热烈,确实精彩哩!”来自龙光桥镇的刘珍香阿姨饶有兴致的说。获得特等奖的2支代表队之一的桃花仑街道《我是大人物》领队赛后高兴地说,“以活力致青春,以竞技提水平,以舞蹈交朋友,这才是我们参赛的初衷。”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队伍将推荐参加全市的总决赛。
  
  此次广场舞大赛是赫山区文化建设结出的芳香硕果之一,是2015年“欢乐潇湘文明益阳”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环节,舞出了文明新风。今年以来,赫山区委、区政府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主抓手,全面部署了文明建设工作,第二届赫山区道德模范评选稳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步步为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有条不紊。赫山将集全区之力矢志建设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魅力赫山,提升赫山品味,扩大赫山文化辐射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