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高中招生全面展开 相关程序有变

来源:红网 作者:曹国军 编辑:周芬 2015-07-06 15: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6日讯(通讯员 曹国军)益阳市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于7月1日下午公布,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天,学校热烈庆祝,考生和家长奔走相告。卷面总分1200分(不含信息技术),全市最高分1161分,来自安化县考生,全市1100分以上有819人,1000分以上有7705人。
  
  成绩公布后,益阳市2015年高中招生工作将全面展开,可招生程序有重大变化,望初中毕业考生和家长切记心中。
  
  7月7日,全市各初中学校将组织本校全体考生,集中开展志愿填报培训和指导,让考生熟悉志愿填报方式和程序。
  
  7月11日-13日,非择校生(含农村小学〈初中、幼儿园〉教师定向培养志愿)填报各类志愿。就志愿填报而言,全市高中分为省示范普通高中、市示范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四类。各学校的非择校生按划定的招生范围招生。今年志愿填报改为公布考试分数后进行,所有志愿均在益阳教育网(www.yiyedu.com)上填报,每类填报1个志愿。
  
  7月29日—31日,择校生志愿填报。择校生可以跨区县(市)招生,考生须填写纸介质志愿表,交初中学校存档备查,纸质志愿与网上志愿填报须完全一致。学生及其家长对志愿填报负责,要严防密码外泄,防止他人修改志愿。
  
  就招生录取而言,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分批次分阶段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实行注册制。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其他高中学校录取由区县(市)组织。市中招办将于7月16日组织省级示范性高中非择校生录取,17日公示录取结果。被录取的考生于7月20日至22日到高中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于7月23日-24日公示补录人数,7月28日择优补录并公示补录名单。
  
  广大考生和家长需特别注意的是,已被录取的考生必须于7月20日-22日到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并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因学生放弃录取资格而产生的缺额将自动成为学校招生补录指标,录满为止。
  
  申请择校的学生于7月29日至31日在益阳教育网上填报择校生志愿,再由学校择优录取,考生须于8月3日到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填报择校志愿或未到学校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自动放弃择校生录取资格。
  
  益阳市教育局希望广大初中毕业学生就读职业教育学校,同样大有可为。国家在政策上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有免学费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有资助政策。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既可以通过职高对口升学考入大学继续深造,又能学到一技之长,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非常高。希望家长鼓励孩子就读职业学校。
  
  益阳市教育局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的变化,是顺应民意而为,更是为了考生适应高考招生程序。2014年下半年,益阳市教育局在市教育网上开展了民意调查,2015年3月,召开了各方代表参加的听证会,3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5年中招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6月19日,中考结束,马上发布了《致全市初中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益阳市教育局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公告》,确保了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招生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