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铁路总公司来邵阳就火车站站房扩改方案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袁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06 16: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361

  座谈会现场,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左一)汇报火车站当前状况

  红网邵阳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 实习生 袁三)7月3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专家来邵就邵阳火车站站房扩改方案进行探讨,就站房可行性方案进行深入研究。邵阳市发改委、交通等相关部门也就火车站站房改造提出相关参考意见。怀邵衡铁路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陪同。
  
  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先后视察了邵阳火车站站房建设,配套设施,候车大厅等。
  
  座谈会上,娄邵铁路铁路指挥部,市发改委,国土,规划,建设,交通,设计院等部门就火车站站房扩改进行讨论。讨论指出,邵阳总人口816万,是湖南省劳务输出第一大市,常年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云南、贵州等地经商的邵商有100万人,务工人员200万人。随着城市建设和发展需要,城市常住人口在2030年将超过100万人,加上境内崀山等旅游景点的相继开发,人流量将逐年增加。火车站建设也是一项配合城市品味的建筑,火车站必须立足长远发展,适应外部交通大环境的发展趋势,既能方便市民出行又能提升邵阳市交通运输的地位。
  
  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对邵阳市发改委提出的邵阳火车站站房改造的三个方案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指出火车站现在仅娄邵线运行,日均发送旅客3500人,高峰期每趟始发车发送旅客2200人以上,春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12000人以上。随着娄邵,怀邵衡铁路的修建,火车站扩改势在必行。火车站改造也将以主导客流为主,兼顾管理,同时希望邵阳市委、市政府能尽早确定火车站扩改方案
  
  邵阳火车站综合楼面积为11300平方米,候车室面积为2891平方米。2015年底娄邵铁路复线开通运行和2018年怀邵衡铁路建成后,将开通高铁动车,邵阳火车站还将成为高铁车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