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学员夜间练车被袭胸摸腿 驾校开除教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杨洁 2015-07-07 09: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b1.jpg

7月6日,女学员小曾讲起练车时的遭遇,抿起嘴一脸郁闷。图/潇湘晨报记者华剑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我下车前,他用手摸了我的胸和大腿。”7月6日上午,说起自己学车时的遭遇,25岁的小曾一脸郁闷。

  之前,小曾在长沙中安驾校学车。据她描述,上周在练车过程中遭到教练骚扰,但这名陈姓教练则否认了她的指控。尽管如此,根据驾校的说法,该教练给驾校造成恶劣影响,已被开除。

  学员:教练身上有酒味,动手袭胸摸腿

  小曾说,他们每天晚上7点开始练车,事发日是上周二晚8点多。等轮到她练车时候,其他两名学员都在车外面等着。

  “刚开始用言语挑逗,应该是喝了酒。”小曾说,她明显感觉到教练身上有酒味,教练上车后说话很不注意。当时她也没太在意继续练车,但在下车时,教练的动作让她不能接受。

  “他用手摸我的胸和手,又顺着摸了大腿。”小曾说,教练动手动脚后,她下意识动手反击,打了对方手臂后下车离开。考虑到要继续学车,她并没有告诉家人。

  小曾说,那天以后,每次轮到她练车时教练就下车离开,留下她一人在车上,“我交了钱,他都不带我练。”

  教练:可能有身体接触,但不是有意

  对于小曾的指控,陈姓教练并不认同。他否认当晚曾喝酒,也否认有过分行为。陈姓教练说,在教学过程中,有时会纠正学员的动作,可能有不经意的身体接触,但肯定不是有意的。对于为何不教小曾练车,陈教练称,小曾对他动手。摸不透她的脾气,他不敢教。

  “我老婆这么漂亮,我怎么会占她便宜?”陈姓教练说。

  对于陈教练的说法,小曾很气愤,她说之前驾校协调时,陈教练承认摸了腿和手,但不承认摸了胸。

  驾校:造成恶劣影响,已将教练开除

  7月6日中午,中安驾校松桂园校区,一名符姓负责人表示“正在调查核实,如果确有其事肯定要处理”。

  该校发布的初步处理通告显示,陈姓教练“涉嫌对学员行为不检”“涉嫌服务态度恶劣”“涉嫌已不准练车报复学员”“与学员冲突升级,造成对学校声誉的恶劣影响”。通告称,陈姓教练被停职一个月,如调查属实将对其辞退处理。

  7月6日下午,符姓负责人再次联系记者,称他们向学员表示道歉。教练给驾校造成了恶劣影响,驾校已将其开除。

  后续措施

  驾校教练员将戴手套教学

  7月6日下午,中安驾校松桂园校区符姓负责人表示,出了这种事,驾校也有一定责任。

  符姓负责人表示,这名教练才入职约两个月,学员的反馈还可以。接到学员投诉后,首先对教练做了暂时停职的处分,然后再进行详细调查。

  符姓负责人称,目前驾校教练车上安装的摄像头主要是定时拍照,没有实时监控的功能。他已经要求工作人员将摄像头装好,“全程监控,视频保留到学员毕业。”

  “我们要求教练戴手套教学。”符姓负责人说,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校方已经去采购手套,所有教练员要戴手套教学。

  符姓负责人表示,驾校对教练员的要求比较严格,不允许教练收受学员物品,一旦发现,将给予严厉处罚,“驾校公布了我的电话,学员可以举报。”

  对于小曾后续学车的问题,符姓负责人说,小曾当初报名时学费是三千多,现在已经涨价,他们总共退了4580元,“差价还有其他费用都退给她了。”

  “我们会协助小曾转校。”符姓负责人表示,他已经与工作人员安排,将小曾档案取出。小曾可以直接拿着档案转去其他驾校。

  提醒

  不用过度敏感也要提防小人

  1.如果发现教练动手动脚,可以喝令禁止,让他自己考虑后果,然后停止训练离开,先不用动肝火。

  2.如果第二次出现,而且确认是骚扰,女学员可以采取措施反抗,然后找驾校投诉。

  3.正常训练时,大家都在车上,车内空间狭小,女学员不用过于敏感。有时教练帮你打方向可能会碰到你的手,或者帮你纠正错误动作时也可能会碰到你的腿。

  4.女学员尽量不要和教练单独训练,特别是路训和夜训时,有时教练晚上送回家,相信君子是多数的,但也要提防小人。

  规定

  “教练员应廉洁、文明施教,不得收受或索取学员钱物,不得歧视、训斥、骚扰、打骂学员。严禁参与考试舞弊,严禁酒后施教。”

  “教练员应遵守所在驾培机构的各项管理制度,参加职业道德教育和驾驶新知识、新技术再教育,每年脱岗培训不少于一周时间。”

  “教练员不廉洁执教或不文明执教的,列入黑名单并暂停执教资格6个月,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重新执教;情节特别严重、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报请省局吊销其《教练员证》。”

  ——长沙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关于规范驾培机构经营行为维护驾培市场秩序的通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