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以党建力促项目建设 投资额同比增长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郭飞 张鹏 编辑:陶园 2015-07-07 09: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飞 张鹏)6月底,记者走进怀化市鹤城区湖南云箭集团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异地建设项目现场,见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干得热火朝天。项目开发商刘光来欣喜地对记者说,该项目54栋房屋全面开工建设,可按计划进度确保明年底建成使用。项目能够顺利推进,项目党支部功不可没。

  刘光来说的项目党支部,是指鹤城区在项目协调指挥部建立的党支部。党支部在项目建设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建立了党员突击队,并及时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纠纷,实现了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互动发展。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告诉记者,今年该区在122个重点项目建立了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有效促进了项目建设。今年1月至6月底,重点项目开工率达63%,投资额度同比增长16%。

  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支部。为推动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今年鹤城区实施“项目党建工程”,从区直机关抽调12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各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套协调班子、一个党支部”的要求,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建立项目党组织。

  各项目党组织把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四有三为干部”活动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榆树湾棚户区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党员学习,给党员上党课,举行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党支部12名党员一心扑在项目上,为拆迁对象办实事、解难题。拆迁对象杨爱珍家庭困难,党支部书记蒲玉荣主动与民政部门联系,帮其办理低保救助。目前,项目拆迁进展顺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