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立湖南首个产业园区职教集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康晓乔 2015-07-07 09: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谭琳静 通讯员 陈芳)昨日,由政府、园区、企业、行业协会、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及培训机构共计150家单位共同组建的长沙产业园区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这是我省职业教育依托园区、对接产业,开门办职教的创新举措。市委常委夏建平,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据悉,长沙产业园区职业教育集团是以推进长沙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职教特教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以园校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和产学研结合为主要形式,按照平等互利原则,由产业园区、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组成的,具有联合性、互利性的非盈利组织。它的成立,标志着长沙大河西职教板块已经初步形成,对打造教育强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长沙“三市三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职教集团由具有113年办学历史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运作。

  夏建平指出,组建长沙产业园区职业教育集团,是职业教育发展和园区发展的新机遇,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职业教育集约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要明确定位,促进融合发展,实现全方位、宽口径、深领域的无缝合作。要发挥优势,实现互补共赢,办出特色和水平。要加强协作,提高运行效能,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要树立服务园区、服务产业、服务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企业与院校双主体作用,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