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伙同他人盗窃近万斤生姜 11年后被举报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卢文龙 祝文胜 编辑:王津 2015-07-07 10: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7日讯(通讯员 卢文龙 祝文胜)男子11年前伙同他人盗窃生姜近万斤,11年中同伙陆续落网,男子却因种种原因未被追责,原以为就此逃过一劫,没想到11年后依然难逃法网。7月6日,经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朱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被告人朱某系汝城人。2004年3月期间,被告人在家打牌时,一牌友感叹没钱,另一牌友则提议说生姜价格不错,不如偷点生姜卖钱,朱某等人表示同意。

  2004年3月11晚21时许,朱某等人驾驶一辆白色农用车窜至某村,将某村民在户外的姜窖撬开,把窖中的4000余斤生姜装袋后用农用车运至某生姜收购点低价销售,朱某从中分得赃款500元。之后,朱某伙同他人以同样的方式再次实施盗窃2次。经统计,朱某等人共计盗窃生姜9400余斤,复合肥10袋,磅秤1台,价值28000余元。
  
  2015年4月,有人向公安机关举报朱某系2004年盗窃生姜案的犯罪嫌疑人。2015年5月6日,朱某在其家中被抓获。到案后,朱某对自己伙同他人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