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人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总上榜人数增至268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刘飞越 2015-07-07 21: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助人为乐好人”吴石林:义务为农民维权、助残达25年。)

(“见义勇为好人”段江华:跳入冰冷湖水勇救落水儿童)

(“诚实守信好人”钱锋:做安全饮用水的守望者)

  红网长沙7月7日讯(记者 吴庠)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正式发布6月入选名单。湖南有吴石林、段江华、钱锋等3人分别入选“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和“诚实守信好人”。根据湖南省文明办提供的数据,该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湖南已有26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助人为乐好人”吴石林,益阳安化县清塘铺镇龙坳坪村农民,义务为农民朋友维权、助残达25年。25年来,他脚步遍及八个省,义务调解处理各类纠纷3800多起,为被侵权者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他先后获得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十佳志愿者”、中国消费者协会“3.15”荣誉奖章、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十佳工作者”、“3.15贡献奖”、“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法制人物”、湖南省助残先进个人、3.15特别贡献奖、全国首届网络3.15十大维权新闻人物以及各级政府部门荣誉称号达100多项。
  
  “见义勇为好人”段江华,湖南师大美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2015年3月4日下午3时,段江华和夫人吴涛驾车经过后湖岳麓渔场,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在过路群众帮助下,救起落水儿童,被网友赞誉为“最美画家”、“最美老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对此做出专门批示,表示其英勇义举“令人感动,使人振奋,值得学习”。
  
  “诚实守信好人”钱锋,现任常德市水文局水资源科科长。25年来,她一直从事水环境监测和水资源保护工作,她以当好水资源质量的守望者为己任,为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和创造优质水环境,严把水质监测关口,坚持凭良心检测水质,做安全饮用水的守望者。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的水资源科连续多年被评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先进单位”。
  
  自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湖南省文明办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省14个市州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掘身边好人好事,在社会上营造出了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的浓厚氛围。
  
  截至2015年6月,湖南全省已有26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