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先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周芬 2015-07-08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黄婷)6日上午,汉寿县委书记罗先东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明东的陪同下,到县纪委监察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及委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县纪委监察局工作汇报和部分干部座谈发言后,罗先东对县纪委监察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县纪委监察局在市纪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做了很多工作,获得了方方面面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敢于作为;善于创新、打造亮点。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罗先东要求,针对当前党员干部群体中存在的问题,县纪委监察局一定要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上做好文章。一是要形成共识。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风气抓不好,大家干事创业就没有积极性,发展就不会步入快车道。二是要筑牢防线。坚持惩防并举,严格教育管理干部,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严格监督制约公共权力,筑牢不能腐的防线;严肃惩处腐败分子,筑牢不敢腐的防线;加大督查纠正力度,筑牢不再腐的防线。三是要强化责任。在落实“两个责任”的问题上,一方面,要抓住党委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切实强化各单位“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纪委自身要落实监督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工作中不能只栽花、不栽刺,要把“一案三查”落实到位,做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四是要管好队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自身队伍建设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